close
今天晚上天氣要開始驟降了!
想念風和日麗暖陽的同時,又期待能圍圍巾的寒冷冬天。
 
位於龍潭石門水庫的早晨,
穿梭在林間步道的空氣如此沁涼,同時滿足人類陽光與微風的貪懶
我不愛爬山,但喜歡陪著父母走走山林步道。
那是一種專屬成年人撒嬌的陪伴。
 
早晨的陽光已經刺眼,跟在父親的腳步後方,我仍頻頻回頭勘照著母親。
早已年過半百的父親,走路還是那麼快,我的心是開心的。
偷偷地,我記錄了他的背影。
 
上回路跑時在白雲繚繞間的風光,這次在陽光照耀下顯得奪目。
原來是高聳的落石區,得小心呢!
我們三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說到最近有人誤食姑婆芋,不禁笑了。
放鬆的心看著廣闊的天空。
那湛藍又帶有灰綠的水面,若隱若現的層層山巒。
像極了老師優雅而內斂的水墨畫作。
跟著父母熟練的腳蹤,兩個小時在石門水庫風景區著實繞了一回好風光。
看見感動的景色,我總是快速拿出手機記錄下來,在快步跟上,彷彿回到兒時。
在他們面前,我終究是個孩子。
 
繞過橋後,驚見萬里無雲下的水庫風貌,美得令人讚嘆!

對我久久沒來吸收芬多精的台北人,足以陶醉其中。

偶爾遠離繁華的都市,或許有些不便及不習慣。

但那是另一種不同的步調,渲染在美好的人事物下。

我享受的不僅是如詩如畫的美景,更是濃得化不開的親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石門水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